我省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我省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2022年08月18日 01: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石磊 宋佳龄 记者 杨娜)8月16日,2022年陕西省化肥减量技术培训会议在西安举行,全省12个市(区)及50个县(区)土肥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农业农村部化肥减量增效项目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工作安排,还分别就小麦科学施肥、玉米科学施肥、土壤墒情检测技术及应用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为全面开展化肥减量增效施肥夯实基础。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我省化肥使用量持续保持负增长。在保持农作物稳产前提下,通过科学、高效、环保施肥等措施,持续创新“减肥模式”,在有机肥替代化肥、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建设等方面,不断减少化肥施用量、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减少农民化肥投入,提高肥料利用率,实现农业节本增效、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石磊杨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