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河轻生 的哥奋力拽回

男子跳河轻生 的哥奋力拽回
2022年08月18日 01: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陶颖)8月13日凌晨,29岁的张维涛开出租车遇到一名男子因家事烦扰竟跳进浐河轻生,危急关头,他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直接下水连拉带劝,使出全身力气,将其拖至河边。 8月17日,在单位上班的男子表示,自己现在已经好多了,非常感谢当时张师傅的开解和陪伴。

  13日零时40分,西城公司陕AD30534司机张维涛驾车行驶至凤城六路与开元路交叉口时,遇一男子挡车,上了车说是往熙地港开。到熙地港后,男子未下车又说要去浐河。两人聊起来,男子说自己心情不好,压力有些大,想去吹吹风。张维涛将车熄了火,耐心与男子聊了起来,得知男子是因为家里的事心情不好,有不想活的念头。

  “你想要透透气,去哪都行,你想去哪我都陪着你。”张维涛对男子说。男子最终还是要去浐河。张维涛只得将车往浐河附近开,看出租车快没电了,想着晚点还得交车,张维涛将车停进就近充电站充电,然后陪在男子身边。

  “充电站距离浐河很近,我说我俩就在那聊会天,他非得去河边,招手就挡了辆出租车。”张维涛放心不下,跟着上了车,没几分钟车停了。就在他正付款时,男子拉开车门已经下了车往河边走,他赶紧下车小跑到河边,拽住了男子的胳膊。男子一下甩开他,直接跳了下去。一瞬间,张维涛只看得见男子的头,他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下了水,水至腰间,他向男子靠去,抓住对方以后,对方使劲挣脱,他紧抓不放,同时继续劝解,“你跟妻子离婚了,但家里还有孩子,你还有父母,你想想他们,他们需要你。”感觉到男子挣脱的不那么强烈了,张维涛使出全身力气,将其拖至河边。

  放心不下,张维涛寻求民警帮助,十多分钟后,民警赶到。众人劝解后,男子表示,愿意坐张维涛的车回家,后经沟通,最后决定由民警送他回,当时已近凌晨3时。

跳河出租车轻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