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再演《油漆未干》

北京人艺再演《油漆未干》
2022年08月18日 01:29 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作家勒内·福舒瓦的《油漆未干》16日晚起再次登上首都剧场舞台。这部以梵高为原型的喜剧,展现了艺术与金钱、感情与利益的冲突,是典型的“三一律”(三幕戏一台布景)戏剧作品。

20世纪30年代,中国话剧奠基人之一欧阳予倩自英文版转译了这部剧作,并搬上舞台。2004年,北京人艺首次上演此剧。全剧以小镇哈医生一家的生活为背景,他们曾经的房客在病逝后数年突然蹿红成名画家,其散落在哈医生家的油画突然价值连城,贪婪的造假者和艺术商蜂拥而至,被金钱冲昏头脑的哈医生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作为北京人艺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喜剧之一,《油漆未干》没有复杂的叙事方式,剧情发生集中在一天之内(7个小时),一个地点场所,一条故事主线——这样的戏剧模式曾在17世纪广泛流行于意大利、法国等戏剧圣地,而这部作品也一直被誉为话剧“三一律”的经典作品。对于戏剧从业者及爱好者而言,《油漆未干》不仅是一出“不同寻常”的喜剧,更是进入戏剧殿堂的“必修课”。《油漆未干》将人物放在一个极端情境中,展现他们突然面对巨大诱惑和冲击时的心理状态,在喜悲之间、“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不断切换表现主题。

戏剧油漆未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