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袁思俊击败世界第一

“00后”袁思俊击败世界第一
2022年08月18日 00:40 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至8月17日凌晨,为德国当地时间的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首个比赛日,进行了包括延时资格赛和正赛首轮的部分较量。参赛的所有中国选手中,仅有一人输球,但令人尴尬的是,这位唯一失利的球员却恰好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范争一。当然也有好消息,同样是延时资格赛,同样是00后中国球员,袁思俊击败了曾经长期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塞尔比,成功进入正赛,两位中国球手的境况可谓冰火两重天。

    2001年出生的黑龙江小将范争一在今年2月之前并不太为人所知,直到上届欧洲大师赛他一路杀到决赛并夺冠,才被更多的斯诺克球迷所了解。这次的欧洲大师赛之所以把范争一的资格赛放到正赛之前才进行,称为延时资格赛,是因为他的卫冕冠军、高位种子身份,这是斯诺克排名赛的惯例。可是在对阵爱尔兰老将迈克尔·乔治的比赛里,小伙子有些力不从心,以1比5被对手淘汰。

    同样是一场有高位种子参加的延时资格赛,中国球员的结果却大不相同。22岁也是00后球员的袁思俊,迎来了80后国际斯诺克界代表性人物之一的马克·塞尔比,后者曾经四夺世锦赛冠军,多年盘踞世界第一宝座。

    塞尔比近年来水平有所下滑,袁思俊一上来就以3比0取得领先。塞尔比在第四局打出高分,137单杆清台,这也是本届赛事首日中的单杆最高分,显示出了他的世锦赛冠军功力。不过袁思俊不管这些,在被塞尔比追到2比3时,他在最后两局的缠斗中凭借零敲碎打的得分全部拿下,最终以5比2爆冷战胜强大对手,晋级正赛。

    其他中国球手参加的均为本届欧洲大师赛的正赛,斯佳辉、肖国栋、周跃龙、吴宜泽、傅家俊等球手全部取胜,晋级第二轮。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