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城之夏探索XIN宇宙研学之旅西南站圆满成功

2022新城之夏探索XIN宇宙研学之旅西南站圆满成功
2022年08月17日 19:18 经济参考报

  “探索XIN宇宙”研学之旅-西南站活动8月14日在重庆渝北吾悦广场成功举行。

  “八大行星都有哪些,它们是怎么被发现的?”“古人是如何进行天文探索的?”“人类目前探索宇宙的技术边界是什么?”……星空浩瀚无尽,探索永无极限。新城之夏把吾悦广场变身“航天研学基地”,带领青少年们学习现代宇宙学知识,一起探索光年之外的秘密。

  “新城之夏”创办于2012年,是新城控股“幸福360”客户服务体系中最大规模的夏季主题客户活动。新城之夏以“爱与成长”为核心价值观,旨在丰富广大新城小业主暑期生活,同时让家长参与到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中,参与成长、守护与陪伴。11年的温暖陪伴,11年的携手同行,新城之夏见证了无数孩子梦想的萌芽与生长。

  这一次,活动邀请到了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兆魁教授为大家做了“科学卫星与太空安全”的专题讲座。他以大气重力科学卫星为例,介绍人造卫星开展科学研究的原理以及空间碎片的形成、危害和清理方式,增强青少年保护地球的意识。

  国际宇航联空间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爱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白瑞雪做了“人在太空”主题演讲,围绕空间环境特点、载人航天器功能、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中国空间站发展等话题介绍载人航天的历史、现状、未来与价值,启发学生理解航天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作用,激发学生对STEM(科学、技术、工程)的兴趣,在小业主的心中种下了一颗不可磨灭的航天种子。

  活动现场,大家一同与航天员巡游队互动拍照打卡,把刚学到的航天基础知识迁移到自己的作品中,与小伙伴们一同搭建空间站模型、组装外星探测器、制作发射塔、参与航天桌游互动、构造属于自己的星球模型,并在现场的VR设备中体验了单摆实验、陀螺实验、弹簧实验、水膜实验等太空实验,加深了对质量、重力等概念和牛顿定律的理解。

  实验是现代科学的三大基石之一,是科学家探索未知世界的一把钥匙。从物理实验到天文知识,新城还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场融合逗趣表演与科学实验于一体的趣味科学秀。科学知识不再遥远,实验过程不再枯燥,孩子们在与科学的亲密接触中培养了独立思考能力、逻辑探究能力和工程动手能力。

  星河浩浩,吾心所向,天路迢迢,素履以往。以“有爱有成长、星空共翱翔”为主题的探索XIN宇宙研学之旅在新城小业主们的依依不舍与欢声笑语中结束。帮助孩子们开启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科学素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思维,是航天科学教育的责任,也是新城的不变初心。

宇宙太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