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大分子抗体研发商天辰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新一代大分子抗体研发商天辰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2年08月17日 18:01 猎云网

近日,新一代大分子抗体研发商天辰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公司原有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天辰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总部设立在江苏省常熟高新区,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张江高科园区。联合创始人刘恒博士具有丰富的新药研发经验,博士学成归国后主导和参与了多个中美双报生物创新药的研发、产业化和上市工作。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孙乃超博士是奥马珠单抗(Omalizumab)发明人之一,曾参与创立了美国Tanox公司(Nasdaq上市,已被Genentech收购)。核心技术骨干均在行业深耕数十年,累积了深厚的生物药研究发展实践经验。

天辰生物专注于解决自身免疫疾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已在过敏领域和补体领域的多个靶点布局,项目具备成为全球首创(First-in-class)和同类最佳(Best-in-class)药物的潜力,有望填补全球多项临床空白。公司对自身免疫疾病的临床和市场需求有着深刻的认知,利用公司的高性能抗体平台技术优势,构建了多个具有明显差异化的新一代大分子抗体。在本轮融资的加持下,公司将加速推进管线产品的I期临床和临床前研究,进一步丰富研发管线,完善研发技术平台。

天辰生物总经理刘恒博士表示,公司7月底正式启动了国家I类生物新药LP-003的I期临床研究。这是天辰生物首个进入临床的项目,标志着公司具备将项目从实验室推进至产业化的能力,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新一代融资博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