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半年净利超27亿,正大力布局预制菜业务

双汇发展半年净利超27亿,正大力布局预制菜业务
2022年08月17日 17:2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阎侠)8月17日,双汇发展半年报出炉。

2022年上半年,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收入约279.02亿元,同比下滑19.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7.3亿元,同比增长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5.96亿元,同比增长12.64%。

双汇发展以屠宰业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向上游发展饲料业和养殖业,向下游发展包装业、商业,配套发展外贸业、调味品业等,各产业之间具备协同优势。

对于营收下滑的原因,双汇发展解释道:“2022 年上半年,因生猪供求关系影响,猪价先降后升,整体低于同期,本集团生鲜产品销价受生猪价格下降影响,同比下降超过 30%。”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双汇发展正在大力布局预制菜业务。

5月30日,双汇发展对外表示:2021年公司成立餐饮事业部,专业化运作餐饮渠道,专注推广公司餐饮食材产品,目前相关工作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将围绕“一碗饭、一顿饭、一桌菜”产品结构方向,聚焦中华菜肴、预制菜、餐饮食材等产品,加强产品研发,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推广,加强B端和C端的市场开拓。

8月5日,双汇发展在互动平台告诉投资者:“目前公司已推出自加热米饭、啵啵袋等方便速食类产品,以及双汇八大碗和家宴礼盒等中华菜肴类产品,相关产品除在线上平台销售外,也在加快线下渠道推广,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做好产品研发和推广,推动餐饮食材产品规模提升。”

记者自河南政府官网在今年7月发布的文章获悉,双汇发展把预制菜作为屠宰业向深加工转型的“第三曲线”,已上马日产250吨菜肴和中央厨房项目,正规划建设漯河第三工业园。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陈荻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