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物联加入开源鸿蒙 物联网+迈上新台阶

天翼物联加入开源鸿蒙 物联网+迈上新台阶
2022年08月17日 13:25 C114通信网

近日,中国电信天翼物联正式加入开源鸿蒙(OpenHarmony)社区,并主导成立智慧城市蜂窝终端管理SIG(特别兴趣小组),此举填补了中国电信在开源物联网终端操作系统生态领域的空白,将推动中国电信物联网应用持续快速发展。当前,随着物联网的不断发展,物联网经济也为我国总体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活力。

运营商首次加入开源鸿蒙,打造共融生态圈

物联网是感知技术、传输技术、网络技术、平台技术等的集成与应用,能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技术支撑。

近日,中国电信天翼物联正式加入开源鸿蒙社区,成为首个加入OpenHarmony开源社区的运营商。鸿蒙系统在物联网领域很大优势在于,其可以通过模块化和分布式设计可以将所有场景应用无缝连接起来,包括智能手表、车载系统、智能居家系统和工业智能系统等。此次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加入开源鸿蒙社区并主导建立智慧城市蜂窝终端管理SIG,旨在通过与主流操作系统的能力融合,加快构建融通互促的物联网产业生态,推动物联网产业规模发展。

此外,通过与鸿蒙系统的合作,将深化CTWing OS与鸿蒙操作系统的对接,加快中国电信物联网生态圈与鸿蒙生态圈的融通互促,实现华为描述的“一生万物,万物归一”愿景。

中国电信持续布局物联网,助力产业应用落地

作为全球最早布局NB-IoT业务的运营商之一,中国电信NB-IoT连接规模超1.6亿,是全球首个NB-IoT连接数破亿的运营商,并且中国电信在物联网领域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标杆案例,为物联网产业应用落地注入新动能。

在企业发展领域,天翼物联自主研发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打造具备十亿级规模的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目前已汇聚物联网连接数超3亿,纳管物联网设备数超1亿,有效降低企业信息化投资建设成本,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疫情防控领域,天翼物联推出天翼防疫智能门磁、天翼大喇叭、5G防疫快线等产品,实现在核酸检测点快速组网、提供多设备接入网关的需求,还可为监管人员提供24小时疫情预防监控等一系列功能。

在医疗健康领域,CTWing物联网市场推出个人健康服务(血压管理),服务包含血压检测、数据分析、云端报告等多项内容,不仅提供数据精准的血压采集能力,还能将居民血压数据自动上传至云端,建立居民血压健康管理闭环服务。

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天翼物联迎发展机遇

物联网技术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发展领域,推进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面对重大的发展机遇,互联网行业、通信行业、软件行业等各产业巨头强势入局。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已突破1.7万亿元,预计2022年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预计2025年,中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80.1亿。专家认为,物联网已进入场景落地阶段。

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能够有效促进我国企业的技术创新,提高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创新能力。天翼物联将以加入开源鸿蒙为契机,继续助力物联网+迈入新阶段,打造基于鸿蒙的全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与应用,携手产业共同繁荣开源生态,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