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2022H1营收6.28亿元 同比增长21.83%

博创科技2022H1营收6.28亿元 同比增长21.83%
2022年08月17日 09:17 C114通信网

C114讯 8月17日消息(南山)光器件厂商博创科技昨日晚间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6.28亿元,同比增长21.83%;净利润7455万元,同比增长1.4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18.23%。

报告表示,从区域看,上半年境内电信运营商继续加大10G PON网络建设投入,带动公司光模块销售快速增长。公司实现境内销售收入4.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5%,占总销售收入75.78%。境外客户的电信接入网产品需求旺盛,公司实现境外销售收入1.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40%,占总销售收入24.22%。

分市场看,境内外电信运营商大力建设和升级接入网,促进了公司电信接入网产品销售增长。公司电信市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00%,占总销售收入的97.91%。受境内数据通信市场需求不如预期等因素影响,公司数通市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0.1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04%,占总销售收入的2.09%。

其中,主要子公司成都蓉博继续保持10G PON光模块市场领先优势,产销同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37%,实现净利润0.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49%。

博创科技在报告中预计,2022年下半年境内电信运营商将继续加大10G PON网络建设投入,扩大10G PON OLT设备部署,提升覆盖家庭数量,千兆以上速率接入用户将继续快速增长,欧美电信运营商光纤到户网络建设也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公司将继续扩大10G PON光模块的产能,满足境内外客户的旺盛需求,有信心实现下半年电信接入网产品业务境内外收入的快速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