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研团队开发出可降低30%辐射的X射线组件

韩国科研团队开发出可降低30%辐射的X射线组件
2022年08月17日 09:08 科技部网站

  韩国科研团队成功开发出一种基于碳纳米管的冷阴极X射线管,可作为钨丝X射线管(X射线设备核心部件)的替代产品,能降低约30%的辐射,解决了X射线设备通电后,钨丝等材料在部分情况下无法进行医学成像的问题,预计未来将应用于医疗X射线摄影便携式移动设备。

  科研团队在2019年已研发出一种基于碳纳米管的高密度真空管生产技术,在不加热的情况下仅通过电流就能以接近光的速度释放电子。但该技术存在局限性,无法应用于医疗X射线摄影设备。新技术可将冷阴极X射线管中的流动电流从30毫安提高到100毫安,X射线的焦点从0.7毫米减少到0.5毫米,可应用于高分辨率医学影像设备。这项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ACS Nano》上。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