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高粱新品种得名“汾粱30”

山西农大高粱新品种得名“汾粱30”
2022年08月17日 07:58 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波)近日,走进汾酒第一车间——全国主流媒体原粮基地行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举办。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现代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平俊爱受邀作为育种科技专家参会并作品种介绍。

在原粮基地行活动中,汾酒集团正式将高粱研究所选育的“汾酒高粱30”命名为“汾粱30”,作为汾酒集团的酿造专用品种。平俊爱介绍道,该品种为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分子育种团队历时多年选育,田间编号为晋中21-1。通过在汾酒原粮基地种植试验证明,该品种商品性好、产量高、容重高、耐瘠性强,高粱研究所与汾酒原粮公司、汾酒技术中心联合酿造试验表明该品种具有出酒率高的特点。

10年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与汾酒原粮公司、汾酒技术中心合作,开展优质清香型白酒酿造高粱品种选育与酿酒试验,选育的酿造专用高粱品种2013年被汾酒集团命名为“汾酒1号”“汾酒2号”和“汾酒3号”。

汾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