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基金密集分红部分债基加快节奏

7月以来基金密集分红部分债基加快节奏
2022年08月17日 06:48 辽沈晚报

截至8月15日,7月以来已有逾400只基金合计分红超过百亿元,其中分红总额超过1亿元的基金达到29只。

通联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以权益登记日为统计口径,今年以来共有2151只基金(各类份额分开统计)实施分红,总分红金额达1528.87亿元。其中,7月以来共有410只基金实施了418次分红,总分红金额达118.40亿元。

上述410只基金中,有不少基金产品多次分红。7月以来,长信先锐已经进行了4次分红,富国国有企业债、长城悦享增利、博时裕盈三个月定开、金鹰添祥中短债、嘉实致远3个月定开等5只基金分红次数均为2次。

从分红金额来看,7月以来共有29只产品分红金额超过1亿元。

记者注意到,7月以来,上述分红金额超过1亿元的基金,整体管理规模都比较大。

从产品类型来看,债券基金分红数量更多。数据显示,7月以来共有379只债券基金分红,占比达到92.44%;在分红的债券基金中,中长债基金数量为181只,占比为47.76%。7月以来权益类基金中共有30只产品分红,占比为7.32%。不过,权益类基金平均分红金额明显高于债券基金。

上海某固收基金经理表示,近期有大量资金流入固收产品。为保障持有人利益,避免摊薄收益,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会对短期内“迅速膨胀”的基金进行分红,避免影响后续投资操作。

据《中国证券报》

基金债券基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