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这十年”科技专场 新闻发布会举行

“青海这十年”科技专场 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年08月17日 06:19 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晨) 8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青海这十年”科技专场新闻发布会,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介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省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科技实力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从2012年的13.12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1.32亿元,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2年的0.52件增长到2021年的3.76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4亿元。

这十年来,省科技厅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把科技创新摆在青海发展全局中谋划,聚焦实施“一优两高”战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企业主体孵化、科技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不断做强动能、做大优势、做优发展。

这十年来,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放在首位,瞄准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科技需求,健全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等重点生态区“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科技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国家战略、青海方略、科技策略,聚焦建设产业“四地”,围绕盐湖化工、清洁能源、科技文旅、有机农牧等青海特色优势产业,精准部署创新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

这十年来,坚持以资源、能源、高原等领域为主攻方向,布局打造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平台载体建设量质双升。用好科技援青和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让青海成为科技人才集约式、组团式创新的沃土。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发精准扶贫工作大数据平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统筹推进综合用能体系、人居环境改善、社会治理、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领域技术研究与示范,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更多科技创新成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