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包”落袋 “大飞机”腾飞

“大礼包”落袋 “大飞机”腾飞
2022年08月17日 01:38 三秦都市报

  今年以来,一系列退、减、免、缓税收支持政策密集出台。为了让纳税人能够及时掌握和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成立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小组,通过一对一上门服务,手把手贴心辅导,为企业送上“税收优惠政策明白卡”,让税收优惠“大礼包”乘着便民办税的“春风”进入辖区企业,助力航空产业发展腾飞。

  西安宇烈科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航空精密加工的民营制造型企业。在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小组的精心辅导下,该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近年来,公司着力于高新技术研发,研发资金面临不小压力。今年,税务干部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明白卡’帮了我们大忙。我们成功申请到了高新技术企业资质,除享受制造业缓税、留抵退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外,还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这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研发资金压力!”

  西安昱琛航空维修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机械电气设备制造、民用航空部附件、发动机维修的企业,该企业研发的某嵌入式软件弥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前不久,该局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小组深入企业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嵌入式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为企业降低了资金成本。同时,在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小组的帮助下,还享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多项优惠政策累加,为企业带来了上百万元的税收政策“红利”。“我们不仅享受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叠加‘红利’,更是享受到了税务部门专业、热心的服务,我们要给这样的服务‘五星好评’。”该公司财务人员褚女士表示。

  宇烈科工和昱琛航空享受到的优质服务可以说是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春风行动”的缩影。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尽心尽力为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小组得到了企业的纷纷点赞,不少企业还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负责人潘红表示:“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四季常吹,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精准送达企业‘口袋’,助力航空产业的‘大飞机’飞得稳、飞得高、飞得远。”

  周靖 本报记者 苗嘉诚 郑唯舒

税收优惠西安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