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AIOT问界M7助你轻松赢在起跑线

手握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AIOT问界M7助你轻松赢在起跑线
2022年08月17日 10:08 TechWeb

无论你承不承认,今年7月华为nova10系列发布会上真正的主角必须是初次登场的AIOT问界M7。凭借优秀的综合性能表现,AIOT问界M7这辆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未售先火,成功在今年夏季新能源汽车市场关注排行榜中获得广泛关注度,轻松超越众多一线汽车品牌SUV获得万众瞩目。

去年12月,全球首款鸿蒙汽车AITO问界M5正式发布,定位智能豪华纯电驱SUV,搭载华为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和HarmonyOS智能座舱。时隔大约半年即荣耀登场的AIOT问界M7,除了拥有超级智慧化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它的整体续航表现也因为搭载华为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而领先同级。

AIOT问界M7近日还在懂车帝夏测中取得了相当优秀的能耗排名,轻松领先于同级对手。这也得益于它本身采用的增程式动力,可油可电极为丰富的强劲驱动方案,带来卓越性能与超长续航表现。

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 轻松满足高性能长续航无忧出行

无论是油车电车,任何一辆汽车的综合动力与能耗表现,永远都车主购车时考虑的关键要点。据官方数据证实,采用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的AIOT问界M7,拥有高效的能源转换,可以做到1L油转化成3.2度电。

满油满电情况下AIOT问界M7后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20公里,CLTC工况纯电续航230公里,油耗低至5.8L/百公里。四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100公里,CLTC工况纯电续航200公里,低至6.3L/百公里。

如果有私家停车位并配备充电桩,并长期在城市生活做到早出晚充,一年用车电费成本四位数出头。若无也可将AIOT问界M7当做一台燃油车来使用,不仅馈电油耗低还具备纯电驱的驾驶品质。总之可油可电的优势也让车主轻松享受城市纯电出行,长途加油补能的便捷,大大降低了日常生活中的出行成本。

AITO问界M7两大版本拥有极为出色的综合里程表现,这也是因为内置了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这也让这辆智能豪华SUV得以在更高效率与更长续航里程这两大方面,轻松从众多SUV车型中脱颖而出。

此次问界M7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再加上1.5T四缸增程器,内置的宁德时代提供的品牌电池,电池组的能量密度更高,且电池效率也更高,电池可用电量最高可达94%,有效提高续航里程。

独创6合1增程器动力总成双电机四驱方案释放澎湃性能

作为华为开发的业界首款超融合架构的动力域解决方案,HUAWEI DriveONE集成了电机控制器(MCU)、电机、减速器、车载充电机(OBC)、电压变换器(DC/DC)、电源分配单元(PDU)及电池管理系统主控单元(BCU)七大部件。

得益于这次问界M7内置独创的6合1增程器动力总成,横置布局大幅缩小,前轮轴心到驾驶人脚尖的距离做到了422mm,空间转化率高达92.4%,用更少的“公摊”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座舱空间。而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3.0堪称同级最强增程器,拥有行业领先的15:1最高压缩比,41%的超高热效率以及3.13kW·h/L的最大发电效率始终工作在最优经济工况,能够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长的续航里程。

值得一提的事,AITO问界M7采用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双电机四驱方案,四驱版本的1.5T四缸增程器在释放更强的性能的同时,电机总功率达到了330kW,电机总扭矩则为660Nm·m,这也让问界M7四驱版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4.8秒,后驱版本百公里加速7.8s。

由于四缸发动机结构稳定性更好,AITO问界M7不容易产生较大抖动和噪声,性能方面轻松媲美跑车,日常城市出行或高速轻踩油门即可享受极速驾乘体验。还保证了如同电车般的静谧。

HUAWEI DriveONE增程系统 轻松兼顾纯电驱平顺性与低能耗

关于不同新能源汽车采用不同驱动方案下究竟孰优孰劣,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不少发烧友会在各大论坛或者视频评论区围绕该话题不断激烈讨论,将不同的技术路线放在同一场景下进对比的意义其实不大。

但可以肯定的是AITO问界M7搭载的增程系统能够轻松实现纯电驱的平顺性,使用了行业领先的精准油冷技术,油冷技术能保障动力系统更稳定的动力输出和更长的使用寿命。同时也能在能耗上与采用超级混动的友商车型对比下拥有更优表现。

AITO问界M7配备了节能、舒适、运动、弹射、湿滑、雪地共6种驾驶模式,纯电、燃油和自动3种能耗模式可调,能灵活适应各种驾驶状况,同时兼顾经济性、动力性和舒适性。对于不同用户的体验角度而言是当下最优之选。

AIOT问界M7带来的综合驾乘体验相当出类拔萃,首先车身尺寸达到5020*1945*1775mm,妥妥的大型SUV,可以轻松装下所需物品,内饰则有10.25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2K HDR中控大屏,并集成业界首款商用零重力座椅。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不仅可以充电,还能加油补能放电,在外放电时也不必担忧车辆续航。

结语:

受到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才是好产品,这方面已经从今年三月开始交付的AIOT问界M5极具发言权,销量连月增长。AIOT问界M7预售4小时订单就破2万,充分说明解决消费者出行痛点,被市场认可的技术才是真正的好技术。

在AIOT问界M7这辆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上,让很多人看到了华为一直想做的是对汽车行业的赋能,简单而言便是帮助这些想造汽车的品牌做更好的汽车。既想做到燃油车的可靠便利,又想实现纯电动车的用车成本低、驾驶乘感好,增程式与插电式混动都是当下不错的选择。

随着AIOT问界M7的到来,未来更多用户将会在这辆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上,轻松享受更加自在便捷、体验丰富、智能方便的沉浸式驾乘体验,也让大家见识到了华为这个官宣“不参与造车”新玩家的过人之处。

CLT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