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名小朋友的心意装满一货车 送往瓦房店市的幼儿园

503名小朋友的心意装满一货车 送往瓦房店市的幼儿园
2022年08月17日 06:48 辽沈晚报

捐赠现场,小朋友捐献的书籍和玩具装满了一辆货车。 受访者供图

8月11日下午,一辆满载儿童玩具和书籍的厢式货车带着童真和爱心,从辽宁师范大学幼儿园驶向瓦房店市的幼儿园。这是辽师大幼儿园的小朋友捐赠的爱心物资,希望能为瓦房店的小朋友带去一份快乐和帮助。

据了解,瓦房店市现有公办幼儿园34所,在园幼儿9673名,教职工872人,大部分的公办幼儿园建园已10年以上,普遍存在园内配套设施老化,玩具、教具和图书不充足等问题,短期内难以投入大量资金改善这些幼儿园的办学软硬件设施。

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便会同瓦房店市教育局共同开展了“爱心一起捐”公益服务项目。首批捐赠物资来自辽师大幼儿园的503名小朋友。有儿童图书、木制玩具、电动玩具、毛绒玩具,甚至还有滑板车,装了满满一屋子。

据幼儿园园长胡艳红介绍,辽宁师范大学幼儿园目前在籍幼儿600余名,是大连市人数最多的一所幼儿园。他们在全园发起倡议后,得到了所有幼儿和家长支持。发出倡议的第二天一早,小朋友们就把自己在家精心挑选的玩具和图书带到幼儿园来。园里按照班级将捐赠物资收上来,老师又利用三天时间,将装了满满一房间的图书和玩具分类整理好,将八成新的图书装箱、玩具装袋,其余玩具也整理好放在大袋子中,以便物资送到瓦房店后,更便于物资整理、消毒和分发。

8月11日下午1时30分,在辽师大幼儿园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幼儿园小代表郭浩博告诉记者,他很高兴能与瓦房店的小朋友一起分享玩具和书籍,“这些都是我喜爱的玩具,希望那的小朋友也能够喜欢。”

随后,大连市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将这些物资装上货车运往瓦房店。项目发起负责人——中国好人、大连市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官升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1日,瓦房店市各幼儿园所需物资还有口罩,他们已经募集了36万个,都送到了瓦房店。幼儿图书和玩具还需要更多,也特别希望大连市其他幼儿园也参与到活动中来。辽沈晚报、辽宁文明网特派大连记者 张宇

瓦房店市大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