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四部门联合 开展散装奶规范管理 专项督导检查

青海省四部门联合 开展散装奶规范管理 专项督导检查
2022年08月17日 06:19 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洁)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整治行动落实落细,提升我省散装奶监管成效,省市场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联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对西宁市、海东市散装奶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其间,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青海省加强散装奶规范管理工作方案》要求,以推动建设散装奶产地准出管理、市场准入管理、监督协调机制建设为重点,督查生产经营单位、基层监管部门责任履行情况。在生产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建立了奶牛散养户基本信息库,是否对奶牛散养户的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兽药等投入品进行了监督管理,奶站的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在销售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建立了散装奶的市场准入机制,居民区散装奶销售摊点是否实行销售登记管理等情况;在监督管理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建立了散装奶监管的协调机制,散装奶的投诉举报渠道是否畅通;养殖户和生产经营者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清楚责任义务,是否划定散装奶流动摊贩临时经营区域等情况。

督查调研数据显示,西宁地区现有全部264户、海东地区现有全部50户散装奶销售点奶源质量总体可控。针对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监管部门,奶牛散养户、奶站、散装奶销售点等要切实落实各方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全省散装奶管理“三个规范化、三个百分百”目标顺利实现。

青海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