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成立

空港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成立
2022年08月17日 01:3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张敏 记者 苗嘉诚 郑唯舒)为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领域的实践应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试点成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中心主要是以与税收管理过程中的税收执法、风险评估等方面的争议纠纷为对象,通过涉税争议咨询、说服劝导、组织调解等方法,促使涉税矛盾纠纷早介入、早疏导、早化解,从而形成“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的良好局面,切实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咨询调解中心坚持“依法办理、自愿参与、务实高效、积极稳妥”的工作原则,通过制定《咨询调解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了中心业务范围,明确了“办税前台专岗受理、单一问题部门承办、复杂问题中心会商”的工作流程,形成了“涉税争议收集、分级分类、综合协调、纠纷争议调解、问题反馈”的闭环调解机制,并依托办税服务厅、12366、税源管理所等途径拓宽了收集涉税争议纠纷,努力打造集化解涉税争议、防范执法风险、优化涉税咨询多功能于一体的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

  咨询调解中心试点运行以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空港新城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的专业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前段时间我们对企业吸收合并的政策手续有诸多疑问,经过咨询调解团队人员耐心地辅导和讲解,最终解决了我们的问题,成功完成了企业合并,为调解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点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