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限电停产一周!天原股份去年限电期间曾大涨70%

V观财报|限电停产一周!天原股份去年限电期间曾大涨70%
2022年08月16日 16: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6日电 16日盘后,天原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扩大工业 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公司四川境内子公司部分产能按照要求于2022年8月15日至8月20日24:00临时停产一周。

截图来源:天原股份公告

  天原股份表示,受本次限电减产影响,预计将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0.3亿元左右。公司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就供电保障有关事项保持良好沟通,同时调整检修计划,积极做好复产准备,减少对公司的影响。

  据天原股份2021年年报,该公司是西南最大的优势氯碱企业,主营产品包括PVC、离子膜烧碱、水合肼、水泥、氯化法钛白粉、聚苯乙烯、PVC-O管材、高档生态环保地板、塑胶管路系列产品等。公司重要参股公司主营产品有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天原股份首次因限电停产。

  2021年5月25日,云南地区受来水偏枯和电煤供应不足的影响实行电力限制,天原股份在云南区域内的电石基地--大关天达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大关天达)等三家公司阶段性停产。

  直到2021年6月9日,大关天达总产能年产21万吨的三台电石炉才全部恢复生产,负荷达到80%;6月12日,天原股份在云南区域内的云南天力煤化有限公司等另外两家电石生产企业也全面恢复生产,三家电石生产企业运行总负荷达到85%;6月底,三家电石企业具备满负荷生产条件。

  业绩方面,天原股份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该季度实现营收38.98亿元,同比下降11.5%;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增41.69%。

  对于利润大增,天原股份表示,主要系当期经营利得增加所致。同期,天原股份经营利润同比上升33.35%至2.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原股份曾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2021年中,国内双控政策落地,地方政府陆续出台的限电、能耗双控等相关政策,氯碱上游资源性大宗原料价格暴涨,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氯碱行业多个产品价格在下半年创出历史新高,2021年氯碱行业产品价格较2020年整体呈现较大增长,氯碱行业实现历史性的大幅盈利。

天原股份股价去年曾在限电期间涨超70%

  此外,在去年限电期间,天原股份的股价却大幅上涨。2021年5月21日,天原股份收盘价报5.28元/股,5月31日,该股股价盘中一度涨至9.28元/股,区间最大涨幅达到75.8%。2021年5月24日至26日,天原股份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7.39%,一度触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中新经纬APP)

限电氯碱云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