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钟达坚在任6年半 今年5月该分行被罚100万

交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钟达坚在任6年半 今年5月该分行被罚100万
2022年08月16日 17:3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苏佳/文

前不久,广东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最美金融消保人”风采展示活动引发了公众关注,交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钟达坚进行了经验分享,表示银行服务千家万户,客户需求千差万别,要在投诉纠纷化解、办理业务、强化考核整改等下功夫。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就是钟达坚的过往经历。

2014年7月22日,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核准了钟达坚交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不过他在担任行长助理期间,比较少出现在公众面前。

干了1年半之后,钟达坚就升职成为了交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截止目前他已经在任有6年半时间了,他较为频繁地公开露面也就是在这两年,比如2021年10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香 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正式公布“跨境理财通”首批试点备案银行名单,交通银行成为首批获准开办“跨境理财通”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

当时钟达坚曾表示,‘跨境理财通’是国家推进湾区金融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交行将充分发挥集团一体化服务优势,从投资者利益及体验出发,全力做好这项为湾区居民谋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

不仅如此,他还偶尔会参加“对公厅堂一体化”试点网点座谈会、银校合作、银企合作活动现场等等。总的来说,钟达坚的工作能力是挺优秀的。

目前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一把手是唐朔,运营商财经已详细梳理了他的工作经历,曾在交行北京望京支行当过行长,之后升职成为北京市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2018年9月到江西省分行当行长,干了2年多便来到了现如今的广东省分行。

根据广东银保监局今年5月发出的银行保险监管罚单。其中,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被罚款100万元。

罚单显示,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未办妥抵押(预告)登记即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业务相关报表填列不准确;交通银行广州海珠支行贷前调查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交通银行广州黄埔支行贷前调查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交通银行广州五羊支行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