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出台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标准

合肥出台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标准
2022年08月16日 09:49 媒体滚动

本报讯 为做好建筑物预留5G配套设施标准规范的技术导引,日前,合肥市经信局、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家单位组织合肥市共建办编制了《合肥市建筑物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技术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于2022年8月4日起在合肥市施行。

  《导则》结合合肥实际,进一步制定5G网络建设的支持举措,明确规定“建筑物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应与建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时规定建筑单位负责建设室分系统的基础设施,包括通信机房、设备间、天馈线系统、通信电源、通信管道、防雷和接地等,电信运营企业负责提供信号源。

  《导则》的发布标志着合肥市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将与光纤到户等设施一样成为建筑物的必备配套,填补了建筑物移动通信配套设施标准的空白,是合肥市加快推进5G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导则》的发布也从源头解决了5G设施进场难、选址难、协调难等瓶颈问题,同时也大大节约了企业投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