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信息通信业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支撑抗击疫情

西藏信息通信业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支撑抗击疫情
2022年08月16日 09:49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连日来,西藏各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藏信息通信行业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切实提高疫情应急状态的区域协查和通信保障能力,有效支撑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紧急响应突发疫情。疫情发生后,由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牵头成立的自治区疫情办区域协查专班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24小时应急值守开展工作。二是高效开展区域协查工作。加大对各地市专班的督导力度,督促压实责任,保证各地市专班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区域数据核查工作,全区区域协查数据核查率为100%。三是落实“三公协同”机制。根据自治区安排部署,向卫健、公安部门各调派1名工作人员合署办公;发送疫情防控提示短信;利用“疫情快速登记”小程序全量录入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信息。四是加强专线巡检维护。组织各电信企业做好专线巡检与维护,优先保障党政军机关、卫生医疗、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等部门及有关公共服务平台的通信畅通,服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调度。五是做好重点区域网络优化。加大对入藏公路检查点、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相关通信设施的监测力度,全面做好渉疫区域的4G、5G网络优化,紧急部署应急通信保障车进行现场通信保障,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140人次、车辆280台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