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某直属机构高层转任顾问 他当二级副多年大家都叫他院长

独家:中国电信某直属机构高层转任顾问 他当二级副多年大家都叫他院长
2022年08月16日 21:1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前不久,在2022Win-Win华为创新周的共赢算力时代峰会上,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陈运清特别强调,云网融合就是算力时代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不过目前据集团内部下发通知,陈运清转任研究院顾问,不再出任副院长一职,应该是退居二线,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他的职业经历。

陈运清1989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硕士学位。1989年至2002年在信息产业部数据通信科学技术研究所从事数据通信产品(ATM交换机)研发和针对电信运营商的组网支撑工作。

后来自2002年才正式进入中国电信体系任职,当时就在电信北京研究院出任网络业务研究部副主任。几年后,陈运清又升任电信北京研究院网络业务研究部主任。

该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旨在成为集团公司以及各省级公司的企业决策智库、技术创新引擎和产品创新孵化器。陈运清在职期间从事了大量IP/MPLS组网、城域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宽带无线接入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也发表了不少文章。

据了解,当时他还同时担任中国电信科技委数据组成员、北京邮电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直到2014年左右,陈运清提升为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院长,在级别上是二级副职。

2019年,中国电信科研体系改革,原北京研究院改名为战略与创新研究院,整合进新设立的集团层面的中国电信研究院,而陈运清也改任副院长,同时兼任中国电信战略与创新研究院院长。

当时,陈运清资历排在原广州研究院院长蔡康、原上海研究院院长张颉华之后。

如今,陈运清已在研究院待了整整20年时间,对于集团的网络业务发展贡献很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