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改”O型?英国科学家成功改变供体肾脏血型

B型“改”O型?英国科学家成功改变供体肾脏血型
2022年08月16日 17:3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8月15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设法改变了3个供体肾脏的血型,这一进展或将增加可用于移植的肾脏供应,特别是对于那些与多数供体肾脏匹配率较低的少数族裔群体来说。

报道称,此前有研究显示,人体肠道内产生的一种酶就像“分子剪刀”一样可去除红细胞上的相关抗原,将原有血液“转化”为O型血。

报道还称,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常温灌注机将含有上述特殊酶的血液泵入血型为B型的三块人体肾脏组织内,短短几个小时就看到肾脏组织内相关抗原被去除,从而有效地将其血型从B型转变为O型。

报道介绍,目前,A型血的人的肾脏不能移植给B型血的人,反之亦然。但是将血型改为通用的O型——就像剑桥研究人员正在研发的那种——将允许进行更多的移植。因为通用O型血可以用于任何血型的人。

参与这项研究的博士生塞雷娜·麦克米伦说:“在将这种酶应用于人体肾脏组织并迅速看到抗原被去除后,我们的信心大增。此后,我们知道这个过程是可行的,只需要扩大研究规模,将这种酶应用于全尺寸的人体肾脏。”

“我们看到,在几个小时内,我们已经将B型肾脏转变为O型,想到这一进展可能会如何改善很多人的生命,真是令人兴奋。”她表示。(编译/韩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