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北欧五国谋求加强安全防务合作

德媒:北欧五国谋求加强安全防务合作
2022年08月16日 12:29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据德新社奥斯陆15日报道,北欧五国表示,受俄乌冲突影响,它们希望未来在安全和防务问题上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

挪威首相斯特勒15日在奥斯陆与北欧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后说:“我们认为,北欧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报道称,五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他们国家的外长和防长应审查所有领域的安全政策,“看看我们能否更进一步,使我们的共同利益最大化”。

报道称,德国总理朔尔茨将参加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和冰岛领导人的一些会谈。

报道指出,数月来,德国政府一直试图与北欧国家建立更加密切的伙伴关系,以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自6月中旬俄罗斯大幅减少天然气供应以来,挪威一直是德国最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国。(编译/王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