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创投丨「Mycel」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持续研发菌丝体制造皮革技术

海外创投丨「Mycel」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持续研发菌丝体制造皮革技术
2022年08月16日 10:40 创业邦

Myce将利用融资资金在韩国开设一家生产工厂,以扩大其基于真菌的生物材料的生产规模。

创业邦获悉,近日,韩国一家生产可替代皮革和肉类的真菌生物材料的初创公司Mycel获1000万美元(约130亿韩元)A轮融资,投资方主要包括Korea Development Bank, Industrial Bank of Korea, Hyundai Motor’s Zero 1 Fund, Stone Bridge, We Ventures 以及Spring Camp.

Mycel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ungjin Sah表示,该公司使用蘑菇的根状结构菌丝制造皮革替代品,可用于汽车座椅和豪华化妆品,以及鞋、衣服和包等时尚产品。Sah说,Mycel正在与全球化妆品品牌谈判,共同开发基于菌丝体的皮革产品以及化妆品成分,并补充说,其目标是在2023年将蘑菇皮商业化。

Sa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总部位于首尔的初创公司将利用融资资金在韩国开设一家生产工厂,以扩大其基于真菌的生物材料的生产规模,并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达到42名。

Mycel并不是唯一一家使用菌丝体制造皮革的公司。根据《2021材料创新倡议》(Material Innovation Initiative)报告,全球至少有八家公司使用菌丝体制造皮革。这些以菌丝体为基础的材料创新者吸引了投资者扩大蘑菇和植物衍生皮革。

下一代面料的全球批发市场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约22亿美元,用于用植物、微生物、菌丝体、回收材料和其他可持续材料取代皮革、丝绸、羽绒、羊毛、毛皮和异国情调的皮肤。

Mycel还在替代蛋白质领域与Mycorena和Quorn等基于真菌的食品开发商展开竞争。

Sah表示,在蘑菇皮的基础上,菌丝体开发了一种基于真菌的生物材料,可以用作破坏肉类行业的替代蛋白质-这种生物材料不同于皮革中的菌丝体,是一种真菌,但在技术上不是蘑菇。早在2020年,这家初创公司就试图将重心转向其主要生物材料产品替代蛋白质,该产品在2020年初在韩国销量很好。但Sah解释说,该公司现在开发了用于蘑菇皮革替代品和替代蛋白质的生物材料。

美元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