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尽头是草原》 北影节首映被赞治愈 定档9月9日公映

《海的尽头是草原》 北影节首映被赞治愈 定档9月9日公映
2022年08月16日 06:48 辽沈晚报

主演陈宝国

近日,由尔冬升执导,改编自“三千孤儿入内蒙古”真实历史事件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作为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亮相,这场开幕首映感动了全场观众,放映过程中抽泣哽咽声此起彼伏,有影迷直言“这是一场治愈之旅,看完感到整个人都被净化了”。

面对影迷的真情流露,导演尔冬升也诚恳回应:“我相信电影里这种事情假如放到现在,我们也都会伸出援手。我希望我拍的电影让大家看完后心里能多点爱。”尔冬升还表示,希望年轻朋友看完电影后可以去了解下这段历史,“其中有无数的故事、片段,是电影无法全部呈现的。”

陈宝国在片中饰演老年踏上“寻妹之旅”的杜思瀚,他表示能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是幸福的:“演这样一部充满真情的电影,必然自己要真诚,要掏心窝子,真的是用心去演了。”饰演“草原母亲”萨仁娜的马苏,在开机前便前往内蒙古,与牧民同吃同住。马苏表示:“大家到了草原后,会产生一种很特殊的心情和状态,整个人都很安静。当地的牧民特别淳朴、真挚,让我特别感动。”

电影将于9月9日中秋档公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