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模式”驱动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秦创原模式”驱动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2022年08月13日 01:38 三秦都市报

  不久前,秦创原光伏创新中心·隆基中央研究院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投用。作为隆基绿能开展光伏产业研发工作的重要载体,中央研究院是隆基公司目前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电池研发中心。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及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央研究院顺利落户泾河新城,为隆基带来了光伏研发的“最强大脑”。

  仅仅6天后,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工建设,这是三一集团继“三一西安产业园”后又一个和西咸新区合力打造的重点产业项目,从3月31日签约到开工仅用时4个月,计划明年3月31日首车下线,充分体现了“三一速度”和“西咸效率”,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注入新动能,助力西安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国家使命,特别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设在西咸新区以来,西咸新区先后制定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18条、打造宜居宜业环境10条、支持秦创原总窗口建设15条政策措施。如今,该区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原则,累计兑现资金3.8亿元、惠及企业近2600家。通过积极推进企业、双创载体与高等院校共建创新平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西咸新区极大地优化了创新创业生态,产业动能和创新动能加速释放。

  当前,西咸新区已经建立了管行业管项目、分级负责、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采取“一对一服务、面对面沟通、手把手指导”,“绿色通道”“容缺+承诺”“帮办代办”等措施,加速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咸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占西安市34%,工业总产值增长11.2%,新增市场主体增速在全省、全市均持续领跑。上半年,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等155个项目开工建设,同力重工等20个项目竣工投产,预计释放产能85亿元。秦创原光伏创新中心·隆基中央研究院正式投用,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用4个月实现了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隆基电池、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地铁16号线、机场三期等一批重大项目推进顺利。一批生态环保项目建成投运,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壮大。 本报记者 周婷婷

产业园研究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