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准备好了

卡塔尔世界杯准备好了
2022年08月13日 00:04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北京时间12日,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宣布,世界杯揭幕战将提前至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0时 进行。这就意味着卡塔尔世界杯实现“提速”,进入最后100天的倒计时了。

对于这场在冬季举行的足球盛会,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标签1

冬天举办的世界杯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天举办。

卡塔尔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属于全年炎热干燥的热带沙漠气候。如果世界杯像往常一样在6月-7月举办,那么比赛就要在超过40摄氏度甚至可能达到50摄氏度的气温下进行。

卡塔尔曾提议在夏季办赛,而且是在装有空调的全封闭体育场内举行,但该计划被否决。最终,卡塔尔世界杯被放在了冬天。不过,波斯湾的冬天也不算冷,平均气温都在20摄氏度以上,而且偶尔会有少量降雨,空气不会太干燥。

事实上,在冬天举办足球世界杯何尝不是一次挑战,也是对球员们的一次全新考验。虽然卡塔尔世界杯是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天举行的世界杯,但这项赛事同样也让外界充满了期待。谁也不知道这届在冬天进行的世界杯会不会因此而载入史册,毕竟至今为止人们还未尝试过在冬天举办过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的具体日程为北京时间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为期28天。为了给世界杯让路,各国联赛都被迫要调整赛程,以至于本赛季的英超在8月初就开打了。

就在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100天之际,国际足联官方发布了一则重要的信息,世界杯将提前一天进行,揭幕战将由东道主卡塔尔队对阵厄瓜多尔队,比赛的开球时间也变更为北京时间11月21日0时进行,比赛场地为多哈海湾球场。

一直以来,东道主或者卫冕冠军参加揭幕战都是世界杯的传统,不过卡塔尔世界杯的赛程公布之后,外界才发现,原来身处A组位置的卡塔尔队并没有被安排在首场比赛中登场,原本登场亮相的两支队伍是荷兰和塞内加尔队,那场比赛的开球时间是北京时间11月21日18时。经过卡塔尔方面的申请以及综合多方面因素的考虑之后,国际足联最终决定,还是安排卡塔尔和厄瓜多尔进行揭幕战的争夺,这样的变动也得到了多方认可,毕竟作为一项拥有将近百年历史的盛事,遵循传统理应是最基本的。

◆标签2

史上最贵的世界杯

在各大洲中,欧洲举办了历史上最多的世界杯,有11次。南美洲举办了5次,北美举办了3次,非洲举办了1次。亚洲此前曾举办过1次世界杯,即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20年之后,世界杯重回亚洲,卡塔尔成为第二个在亚洲举办世界杯的亚洲国家,而这也是第一届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界杯。

此外,卡塔尔还也是二战之后第一个此前从未晋级过决赛圈的世界杯主办国,也是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首次晋级决赛圈的球队。

据报道,卡塔尔为举办世界杯花费了超过20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体育场。相比之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只花费了150亿美元左右,卡塔尔人的预算在俄罗斯的10倍以上,这也使卡塔尔世界杯成为迄今为止最奢华的世界杯比赛。

只说开销不够客观,让我们看看参赛球队的驻地吧。上个月,国际足联透露,参加今年世界杯的32支足球队将以阿式宫殿、度假村和豪华酒店为驻地。比如卫冕冠军法国队,他们将住在多哈附近的梅西拉度假村,这里以“私人宫殿式的环境”而闻名,每间别墅的单日价格都要2500美元。

德国队将住在可以俯瞰海湾的祖拉尔,这里号称是中东最大的疗养院,整个疗养院的皇家套房都由卡塔尔王室所有,每间套房的单日售价要超过1万美元。比利时队的选择是希尔顿萨尔瓦酒店,这家酒店有属于自己的私人海滩、私人水上主题公园、滑梯和蹦极悬崖,这里的别墅单日价格为7000美元。

其他大牌球队的驻地也大多是非常豪华的酒店,但与中东的大部分地区一样,这里都不提供酒精饮料。

当然,也有球队选择节俭一些的住处,比如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他们要住在卡塔尔大学的宿舍里。不过,这里的宿舍条件也是五星级酒店级别的,健身房、游泳池、游戏厅都应有尽有,每个房间的单日开销也要1000美元以上。

国际足联表示,大部分球队都在“彼此相距1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酒店中,这进一步确保了赛事的激动人心的气氛集中在多哈及其周边地区”。彼此之间的车程都不到一小时,球员们不必长途跋涉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揭幕战

卡塔尔 VS 厄瓜多尔

11月21日00∶00

多哈海湾球场

●分组形势

A组:卡塔尔 厄瓜多尔 塞内加尔 荷兰

B组:英格兰 伊朗 美国 威尔士

C组:阿根廷 沙特阿拉伯 墨西哥 波兰

D组:法国 澳大利亚 丹麦 突尼斯

E组:西班牙 哥斯达黎加 德国 日本

F组:比利时 加拿大 摩洛哥 克罗地亚

G组:巴西 塞尔维亚 瑞士 喀麦隆

H组:葡萄牙 加纳 乌拉圭 韩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