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执行副总陈巍将成北汽股份董事长 现任总裁陈宏良怎么想?

北京奔驰执行副总陈巍将成北汽股份董事长 现任总裁陈宏良怎么想?
2022年08月12日 14: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北京奔驰已在顺义工厂下线的奔驰EQE,将于近期在中国市场上市。该消息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试图梳理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陈巍的有关资料,为大家揭秘他的过往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成为出生于1969年,今年53岁了。他自身学历不低,拥有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并考取了EMBA硕士。他在汽车行业也具有相当丰富的任职经历。

1994年,陈巍进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过产品工程部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驻美办现场工程师、车型开发科及生产计划科科长。

此后,陈巍加入北京奔驰,先后担任过工程及制造部制造总监、总装车间经理、生产总监。可以从他的任职经历看出,陈巍在汽车开发、生产、制造等方面拥有不少经验,是个妥妥的“技术派”。

2017年,有媒体曝出陈巍接任陈宏良,担任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一职,而陈宏良则升任北汽股份公司总裁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北汽股份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发生变动公告,原北汽股份董事长姜德义因工作调整原因提交辞职申请,董事会拟委任陈巍为北京汽车董事长。这是因为北汽集团副总以上的领导不再兼任下属二级企业一把手,而北汽股份是北汽集团旗下的二级企业。

目前正式任命公告还没有下发,不过任职多年北汽总裁的陈宏良没有接任董事长职务,还是很出乎人意料的,不知陈宏良对此有何想法。

据了解,2021年北京奔驰年销量为56.1万辆,同比下降8.2。北京奔驰的年收入也下滑了1.0%,占北汽集团总收入的95.48%,或许如此巨大的收入占比,也是陈巍此次被定为北汽股份董事长的原因之一。

未来陈巍还会是北京奔驰的执行副总裁吗?北京奔驰又将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