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服务质量不达标,SpaceX失去FCC宽带补贴

被质疑服务质量不达标,SpaceX失去FCC宽带补贴
2022年08月12日 14:25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消息(蒋均牧)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放弃了授予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补贴以提供农村宽带覆盖的计划,因为人们再次怀疑该公司是否有能力满足最低质量要求。

SpaceX在2020年底获得了“农村数字机会基金(RDOF)”92亿美元中的8.855亿美元(合同),尽管FCC由于担心其通过星链(Starlink)卫星提供低延迟宽带服务的能力而不愿将该公司纳入拍卖过程。

该计划旨在通过为未服务地区的高速宽带部署提供资金,来弥合美国的数字鸿沟。SpaceX的中标份额涉及35个州的642925处地点。

在宣布这一否决的声明中,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质疑了SpaceX的消费者商业模式。

FCC还规定,LTD宽带现在没有资格参与该计划,后者被认为是该资助计划的最大受益者。

罗森沃塞尔补充说,监管机构无法补贴那些没有达到“承诺速度,或不太可能满足计划要求”的企业。

Ookla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星链在美国的平均下行数据速率为90.55Mbps,上行速率为 9.33Mbps。

 图源Pixabay

宽带FCCspacex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