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一男子偷线缆致高铁停运

西媒:西班牙一男子偷线缆致高铁停运
2022年08月12日 13:27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8日报道,加泰罗尼亚警方8日在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区的塔拉戈纳省桑塔-奥利瓦逮捕了一名19岁小伙子,他与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的线缆盗窃案有关。线缆被偷导致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之间的高速铁路线中断了5个小时。

警方消息人士称,嫌疑人在桑塔-奥利瓦盗窃线缆时被抓,当时他还有拒捕行为。

加泰罗尼亚警方已找回了部分被盗线缆。警方称,不排除此人是一个有组织盗窃团伙的成员,该团伙专门盗窃此类材料,然后以高价转卖出去。警方认为,高铁停运与这起盗窃案有关,并非蓄意破坏所致。

这起盗窃案发生在凌晨时分,约600米长的光缆和信号线缆被盗,导致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之间的高铁自6时起中断运营。

到11时30分,该高速铁路线的运行已经基本恢复。但据估计,由于系统尚未完全恢复正常,可能会因火车速度受限而出现延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