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新塘立交南行内侧主线桥通车

增城区新塘立交南行内侧主线桥通车
2022年08月12日 00:05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庄嘉宝报道 8月7日上午8时,随着高速交警一声令下,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方案,迅速调整反光锥、水马、护栏,打开两端封闭设施,撤出管制人员……在警车、路政车辆的带领下,广深高速新塘段南行深圳方向内侧主线桥正式通车,交通转换顺利展开,整个交通转换过程用时约10分钟。司乘人员途经该路段时,无须再绕行外侧主线桥,行车安全系数大大增加,项目建设也驶入“快车道”。

广深高速新塘项目位于增城区新塘镇,地处穗莞深黄金走廊和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是集高速公路改扩建、上盖空中公园、房地产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该项目也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落实“交通强国”建设,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集约节约用地和综合开发的先行试点工程。建成后,对全省乃至全国盘活高速公路存量土地资源、挖掘存量土地价值、实现土地资源开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将发挥重要作用,该项目共需开展8次主线桥交通转换。第1、2次交通转换已分别于2021年3月和6月完成。

目前项目正进行匝道上盖、上层桥结构物及附属施工,下一步将开展第4次主线桥,即北行广州方向内侧主线桥交通转换。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建设后将改善当地综合交通体系,打造生态绿色宜居宜业的交通廊道,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发展。

土地资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