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成绩出炉 营收利润呈双位数增长比去年还喜人

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成绩出炉 营收利润呈双位数增长比去年还喜人
2022年08月12日 18:2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8月12日,中国移动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财报,其中在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中的表现再一次实现非常大的突破,远比去年还喜人,可以预见今年全年中国移动的发展势头依旧迅猛。

营业收入持续实现双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增长12.0%,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速。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4264亿元,同比增长8.4%;销售产品收入达到705亿元,同比增长39.8%。近5000亿元的营收规模,可以预见中国移动全年的营收情况肯定远超去年。

在2021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营运收入达人民币4436 亿元,同比增长13.8%。而去年一整年,中国移动营收达8483亿元,同比增长达10.4%。

自去年开始,中国移动营业收入一直呈现双位数增长模式,而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在5G时代逐渐找到了业务增长点,并且还在不断提升中。

净利润实现较大突破已摆脱过往历史

此外,2022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归母净利润实现70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8.9%

其在2021年上半年中,中国移动归母净利润实现591.8亿元,同比增长达6%;2021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则实现1161亿元,同比增长为7.7%。

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净利润实现了较大突破。

此前,中国移动的营收规模一直都很大,这在业内并不意外,不过当时一度陷入增收不盈利的窘境,曾在2019年上半年首次出现净利润同比净减的情况,并且同比净减高达14.6%。

当时内业一度唱衰中国移动,不过近年随着5G时代的发展,中国移动已完全摆脱此前的境地,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且正以高速度增长着。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联通前几天的年中报看出,中国联通目前的净利润增长速度也很快,已高达18.7%。

中国移动净利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