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智能中国——数字化转型进行时》专题片发布

百度智能云《智能中国——数字化转型进行时》专题片发布
2022年08月12日 13:41 经济参考报

  深入11省市、行程2万公里、主创团队历时一年,以讲述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产业智能化变革的《智能中国--数字化转型进行时》(以下简称为《智能中国》)专题片8月11日在京发布。

  此次百度智能云与央视财经的主创团队,在田间地头、街道车间,进行深度拍摄,记录了中国城市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的故事。发布会现场,百度集团副总裁袁佛玉表示:“我们让车、路、行变得智能;让一度电、一杯水、一个城市变得智能;让工厂车间变得智能,最终是让中国变得智能,让我们的智能化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平当天表示,百度智能云是一种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将带来整个社会、生产、生活、消费、社会治理的巨大变化。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认为,互联网头部科技平台百度和央视的合作,体现了跨行业、跨领域的大融合,具有形成全社会相关资源聚集整合激活和融合的重要意义。

  据悉,《智能中国》完整版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央视财经新媒体频道播出时全面揭晓,同期也将登陆百度希壤元宇宙。

百度智能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