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建成湖北首个动力电池安全储存基地

东风汽车建成湖北首个动力电池安全储存基地
2022年08月12日 10:49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8月9日,东风技术中心动力电池存储箱正式启用,让动力电池既规避高温风险又方便管理,这也是东风建成的湖北首个动力电池安全存储基地。

动力电池存储箱的启用,建立了汽车研发企业“动力电池存储”管理流程,消除了分散存储的安全隐患,为企业严守安全管理红线,也让新能源车的品质更有保障。

除了电池存储获得突破,在电池技术应用上,东风也有重磅成果。尤其是在固态电池方面,凭借高比能、高安全、易回收等优势,固态电池被视为下一代动力电池。

经过3年技术积累,东风固态电池技术研究取得突破,相继实现了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系统、固态电池整车开发。东风固态电池车已在江西、广东、浙江、江苏四省已经投入示范运营,并以安全、可靠的固电池技术达成示范运行期间“零故障”,以强大的研发实力赢得用户信赖。

-END 电车汇 2022/8/1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