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区、小中心”唐山移动探索县域双层管理新模式

“大战区、小中心”唐山移动探索县域双层管理新模式
2022年08月12日 09:49 媒体滚动

  为推进县域CHBN市场融合发展,实现县域资源共享,中国移动河北唐山分公司灵活管理县域经营机构,在县域搭建了“大战区、小中心”的双层经营体系。

  探索县级公司“战区制”管理,强化协同作战。以“区域临近、资源相近”为原则,唐山移动结合县域经济特点和各分公司经营情况,将各县级单位划分为北部、中部、东部、沿海四大“战区”。公司总经理任“作战”总指挥,副总经理分别挂帅一个“战区”,督导各战区开展工作。各“战区”实行轮值组长负责制,由各分公司轮流担任组长,负责共担考核项目的协调推进和共享资源协调分配与人员安排等具体工作。“战区”间通过协同考核、经验共享、战区竞赛等方式开展工作,每季度从运营能力提升、人员能力提升和过程推动三个方面进行比赛,进一步提升县区协同作战能力,达到县域之间资源共享、利益共担、能力同提的效果。

  划小市区及经济开发区经营单元,激发组织活力。将市区及乐亭分公司划小,先后在市区和海港经济开发区成立四个营销中心,各中心的综合管理和网络支撑工作由分公司统一负责,市场和政企工作由分中心合一运营,按照所在区域经济特点明确发展重点,按区域发展重点设置岗位和配置人员,真正做到CHBN四大市场融合发展。划小经营单元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激活了县区的组织活力,实现了扁平化管理,强化重点区域市场管控,增强了区域竞争力。

  通过建立县域“大战区、小中心”双层经营管理体系,实现县域政企项目资源共享,共享项目近20个,挂标金额超千万。市区通过划小经营单元的方式,实现经营业绩快速提升,截至7月,业绩排名进入全市前列。

唐山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