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为民生安全保驾护航

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为民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12日 09:49 媒体滚动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题为《多措并举确保燃气安全》的文章,强调了保障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列举分析了造成燃气事故的几大重要原因,其中居民楼燃气设备安装不合规、缺少燃气泄漏预警装置是造成燃气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前,全国各地燃气预警安全设备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但在安装选用、产品质量、使用维护、监督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燃气预警安全设备事故预防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近日,由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新型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相较传统的燃气预警安全设备,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不仅让燃气预警变得更智能,还具有在线充值缴费、安全监控、故障报警等多项功能。

  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是国内首个基于量子安全技术的NB-IoT物联网燃气表的研发和示范应用,具有异常流量自动关阀、实时数据上报等功能,实现了物联网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传感网络通信系统、燃气综合管理系统、服务平台系统和燃气用户之间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全方位连接。

  当用户端胶管脱落造成燃气泄漏时,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内置的“电磁阀”将自动关闭表内阀门,避免燃气长时间大量泄漏;当检测到用户长时间未使用燃气时,表端可进行自动关阀,防止意外发生。对于独居老人,可利用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配合建设智慧社区,通过表内数据信息的变化,判断家庭成员的生活状态,为特殊人群提供远程支持和援助。

  下一步,中电信量子将不断推进量子安全技术在智能燃气方面的应用,持续为燃气安全赋能,让市民享受更加安全、便捷的燃气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