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无人机防汛效率高

盘锦无人机防汛效率高
2022年08月12日 06:48 辽沈晚报

无人机起飞观察汛情,飞手控制无人机。

连日来,辽宁盘锦遭遇强降雨袭击,8月6日绕阳河溃口成功合龙后,目前,现场抢险已进入到排水阶段,监测仪全天候“站岗”、数字化全程预警、无人机实时巡查灾情……辽沈晚报记者在防汛一线采访发现,一系列新科技让防汛呈现出许多新变化。

8月初以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接到盘锦市防汛指挥部环境监测组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抗洪抢险现场,每天对曙光杜-84地区绕阳河排涝口进行空中巡查,时时监控全水域环境风险情况,形成影像资料。将影像及时反馈给监测组、排查组,通过科学布设水情、水生态、漂浮物等监测站点,对水面、水环境变化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为指挥部环境监测组精准分析,科学研判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记者了解到,无人机小组在抗洪抢险的整个过程中,背负数十斤设备及辅助器材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第一线。水淹水域水情复杂,为确保无人机飞行正常执行任务。科学应对汛情,无人机防汛小分队利用无人机航拍,更加全面、直观了解辽河、绕阳河汛情,同时也为抢险救灾提供技术支持。

辽沈晚报特派盘锦记者 徐刚 文并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