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泡泡”助企业安心全力生产

“防疫泡泡”助企业安心全力生产
2022年08月12日 02:04 兵团日报

7月29日,是成都成华区静态管理的第一天。位于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的卡诺普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企业生产并没有停止,而是顺应疫情防控形势转换了模式。“我们采取闭环生产的模式,30多名企业员工24小时待命,坚守在本职岗位。”该公司负责人说。

卡诺普机器人有限公司的闭环生产模式被称为“防疫泡泡”。这是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将其运用在工业领域既能阻击疫情,也能为生产运营留足空间。通过闭环管理,变“居家隔离”为“留厂闭环生产”,“防疫泡泡”正形成一面看不见的墙,抵御疫情冲击,保护工业企业少停产、不停产。

7月29日,位于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的卡诺普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机器人整齐有序排队,一台六轴工业机器人正在做测试,巨大的机械臂灵活地上下翻飞。测试通过后,这批机器人产品将向华南地区交付。

受疫情影响,7月29日起,卡诺普机器人有限公司实行闭环式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邓世海告诉记者,在得知成华区即将全面进行静态管理后,公司第一时间对员工大摸底,建立员工花名册,对疫情发生时是否愿意留厂闭环生产征求意见。摸底结果显示,有30多名员工自愿留厂,剩余员工则居家。

员工人数可满足闭环生产需求,如何保障他们在厂区的生产生活需要?随后,企业组织了生产、生活物资。由于该公司在新厂区,并没有专门的宿舍楼,员工就在办公区域内搭设地铺。如此,卡诺普满足闭环生产的条件——这被称为工业“防疫泡泡”管理模式。在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时,企业员工从住所闭环流动到车间上班,生产生活物资都在一个“泡泡”中循环流动。

“我们配齐床垫、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30多个员工均投入生产。”邓世海说。在本轮疫情发生后,企业就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提前采购了生产物资,目前公司储备的电子芯片、齿轮、机加件、线缆等物资可以保障1至2周的生产经营。虽然上班的员工人数不足平时一半,但生产产能保持在40%以上。

事实上,不只是卡诺普机器人有限公司。记者从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获悉,目前功能区内已有光明乳业、西航食品、中油洁能等41家工业企业通过闭环模式进行生产。同时,相关部门加紧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在保障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也并没有因此放松,园区将组织每日核酸检测。

据《成都日报》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