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进社区教居民预防火灾

消防员进社区教居民预防火灾
2022年08月12日 00:06 重庆晚报

消防员进社区教居民预防火灾

本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通讯员 姜力)近期,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邀请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前来为辖区居民传授《消防安全意识、知识、技能培训以及宣传》等科普知识。

其间,消防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及安全逃生方法,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消防员同时提醒大家,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电瓶车私拉电线充电等问题。“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火灾防范和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锦愉社区负责人表示。

社区及时救助 中暑女子化险为夷

本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通讯员 黄俊)“有你们真好,当时中暑晕倒了,感谢你们及时伸出援手……”10日下午,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兴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女子突然晕倒,好在社区工作人员合力救助才得以化险为夷。

当天下午,兴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走进一位面色苍白的女子,一进门便晕倒在了办事台上,无法动弹。社区工作人员见状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并为女子拿来藿香正气液。众人合力扶着她慢慢坐下,有的拿来矿泉水,有的用湿纸巾给她擦拭降温,有的给她刮痧、掐人中。几分钟后,女子慢慢恢复意识,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后得知她家住岚峰庭小区,前来社区防疫报备。工作人员一边让她稍作休息,一边帮其办理好业务。

社区暑假教会青少年垃圾分类

本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通讯员 林利)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连日来,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渝钢社区结合暑期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相关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在“垃圾分几类”“什么垃圾可以废物利用”等互动问答中拉开活动的序幕,结合播放“垃圾分类”趣味PPT的方式,为青少年及家庭成员讲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本次活动还有主题绘画环节,由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及家庭成员共同展开想象,自行创作,用童心画笔表达对垃圾分类的理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