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出炉

广东首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出炉
2022年08月12日 00:04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首批共7个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正式出炉,其中既有老牌热门景区,亦有多业态融合的文商旅综合体和历史文化街区。

入选第一批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分别为:深圳南头古城、深圳华侨城甘坑古镇、珠海海韵城大剧院文旅综合体、梅州市客都人家文化旅游区、东莞寮步香市文旅夜间集聚区、江门市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和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两岸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场景和活跃程度的“晴雨表”,也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广东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大力发展粤式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培育“粤夜粤美”文旅品牌,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年初出台《广东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试行)》《广东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价指标(试行)》,随即又组织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评选。经地方申报、所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公示等程序,首批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正式出炉。

7个集聚区简介

●深圳南头古城

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粤东首府、港澳源头”,作为古城改造和利用的成功范例,南头古城已成为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创意业态多元、夜间消费活力旺盛的城市创意街区。

●深圳华侨城甘坑古镇

深圳十大古村落之一,始终致力于打造传承、塑造与传播“深圳客家人的记忆”的文旅融合典范。

●珠海海韵城大剧院文旅综合体

珠海大剧院,又名“日月贝”,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座创建在海岛上的歌剧院,包括了剧院、书店、影院、娱乐、餐饮、零售等丰富的文旅业态,致力于打造有传承、有文化、有内涵的湾区城市文化集聚区。

●梅州市客都人家文化旅游区

以“记忆梅州、饕餮梅州、风物梅州、乐活梅州”为四大主题板块,是集客家文化展示、特色风情民宿、客家非遗文创、客家特色美食、亲子休闲娱乐等业务体验项目于一体的客家风情古街。

●东莞寮步香市文旅夜间集聚区

突出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网红经济等业态培育,以“全力打造香市文化和旅游集聚区”为抓手,将文商旅集聚与夜间经济、消费升级、城市更新有机结合,推动“游客变夜客、游客变顾客、游客变常客”,全面点亮夜经济、升级新消费。

●江门市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

2021年成功创建成为第二批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专家评价其为“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核心商圈之一,广东侨乡文化浓厚,网红品牌集中度较高,政府对夜经济扶持力度大”。

●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两岸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业态集聚度高,拥有10处大型文旅商综合体,夜间文化和旅游资源比较集中,是清远市清城区重点打造的高品质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广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