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乌鲁木齐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11日 03:19 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郑娅莉) 8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乌鲁木齐市本次疫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

这种毒株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传播力、更快的传播速度,导致疫情发生的隐匿性更强。从乌鲁木齐市发现第一个阳性病例,到陆续检出多名阳性人员,只有短短几天时间,病毒来源不明、多链条并行,波及全市多个区(县)。

据介绍,静态管理目的是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暂时“静下来”,是为了更快更好地“动起来”。在静态管理期间,乌鲁木齐市商务部门已启动市区两级保供机制,全市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库存充裕、货源充足,每天蔬菜供应量超过4800吨,肉类供应量超过500吨,粮油米面供应量超过6000吨,完全可以满足全市居民生活需求。同时,畅通保供“最后一公里”,组织各区(县)保供企业,直接将生活物资送至居民小区。倡导居民网上购物,形成居民线上下单、包户干部线下采购、区域入口规范消杀、单元值守实地配送的一条龙保供服务。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发布政府指导价和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公布社区蔬菜直销点蔬菜销售政府限价表。广大市民若发现随意哄抬物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投诉电话,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乌鲁木齐市已统筹安排做好独居老人、孕产妇、血透患者、精神病患者、突发急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在静态管理期间的就医服务保障工作,有就医需求的人员,请及时联系社区包户干部,将协调专车点对点送往医疗机构就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