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震荡回调 热点板块轮动加速

三大指数震荡回调 热点板块轮动加速
2022年08月11日 00:24 重庆商报

昨日三大指数震荡回调,不过半导体、机器人、光伏等热门板块轮动拉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1.34%,两市逾2400股下跌。

芯片概念再度爆发,大港股份连续7日涨停。德邦证券指出,美国法案将提升各国对半导体行业重视程度,有望加速我国半导体自主可控进展。首先,美国法案显示了其对于半导体环节的重视,例如5年内拨款390亿美元来支持半导体制造,而在研发方向上也包括先进封装制造。美国芯片法案预计将提升各国政府对于半导体行业的重视程度,可能促进其他国家也推动半导体相关的刺激政策出台。另一方面,美国芯片法案也对获得补贴企业提出对中国投资先进制程晶圆制造的限制。这将进一步提升半导体制造中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加速晶圆制造中国产设备、材料的导入验证进度。

光伏细分领域TOPCon、HJT电池再度延续强势,随着P型电池的光源转换率已基本达到,光伏电池片新技术迭代乃是大势所趋。招商电新研报认为,考虑到多数组件厂在TOPCon领域均有布局,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有3-5家企业会启动较大规模的TOPCon产能建设,至年底国内TOPCon电池累计产能有望超过60GW。而TOPCon将在2022年-2024年迎来密集扩产期,估算未来几年电池设备年均市场空间将超过120亿元,具备先发优势的设备企业将受益。

军工板块活跃,从近期盘面的角度来看,不少的趋势型大票都完成了向上突破,虽然整体的爆发不如近期热门的芯片与光伏,但其实在近期也走出了较强的延续性。在中期趋势向上保护下,后续或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中泰证券认为,短期军工板块估值分位数约45%,提升空间较大,恰逢半年报窗口,建议关注业绩持续确定高增长个股和下半年存在疫情修复预期个股,逢低布局全年确定性增长机会。

后市

建议控制仓位滚动操作

国盛证券指出,自7月5日指数见阶段性高点以来,两市成交额持续萎缩,在缺乏增量资金入市的背景下,存量博弈将成为市场运行的主旋律。操作上,短期可关注虽处于去库存周期,但估值相比其他成长板块更为合理的半导体方向;同时,关注盈利领先、且业绩有进一步超预期空间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板块。鉴于短期内政策对经济的刺激力度有限,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投资风向标或仍以成长风格为主,可关注各成长板块的高低切换机会。

东北证券表示,隔夜欧美股市调整,大宗商品有所反弹、全球市场对美国通胀及加息幅度产生担忧。考虑到疲弱的经济和复杂的地缘形势、考虑到居高不下的AH股溢价率和疲弱的港股,预计存量博弈的内资相对主导A股市场,倾向于控制仓位、滚动操作来应对;逼近3250点一线之后、短线指数反弹空间相对有限。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驱动下的自下而上的个股机会,芯片、自主可控、工业母机以及军工、种业、贵稀金属等仍有反复轮动活跃的机会;同时,兼顾部分赛道股(如锂矿等)和价值股(如银行等相对稳定的高股息率)的配置机会。 本报综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