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ST海航拟定增108亿,发行对象成立不足一年

V观财报|ST海航拟定增108亿,发行对象成立不足一年
2022年08月11日 21: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1日电 11日晚,ST海航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约108.704亿元。

  公告显示,ST海航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价格为1.0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08.70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ST海航指出,截至2019年末、2020年末、2021年末及2022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口径)分别为68.40%、113.52%、92.34%及94.91%,呈持续上升趋势。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公司短期风险和不确定性有所提高。为避免目前较高的资产负债率水平限制公司业务发展,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融资,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有效改善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财务稳健性。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瀚巍投资,系公司控股股东方大航空的控股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按照《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瀚巍投资为本公司的关联方。瀚巍投资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为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ST海航表示,2021年12月,公司引入方大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2021年12月31日,根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公司风险处置工作已完成,各类债权将依法得到妥善清偿,合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本次收购完成后,瀚巍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由25.25%增加至42.50%,超过30%。鉴于瀚巍投资的一致行动人方威在本次收购之前已获得公司控制权,且瀚巍投资已承诺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经公司股东大会非关联股东审议通过后,瀚巍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可以免于发出要约。

  值得注意的是,瀚巍投资成立尚不足一年,尚未对外开展业务。

  在上述公告中,ST海航还披露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计划。ST海航表示,于2022年—2024年,公司按如下顺序进行利润分配:1、弥补以前年度的亏损,但不得超过税法规定的弥补期限;2、缴纳所得税;3、弥补在税前利润弥补亏损之后仍存在的亏损;4、提取法定公积金;5、提取任意公积金;6、向股东分配利润。(中新经纬APP)

海航A股股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