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联通董事长出席上半年业绩说明会都“说”了什么?和前任掌门人大有不同

独家:联通董事长出席上半年业绩说明会都“说”了什么?和前任掌门人大有不同
2022年08月11日 20:00 市场资讯

近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的一些话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未来公司将紧抓数字化发展机遇,积极布局五大主责主业,为业务长远稳健增长积蓄动能,不懈努力推动提升公司价值”。

其中,“中国联通布局五大主责主业“,这是啥意思呢?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是在公司举办的2022年上半年业绩说明会说上述话的,其中暗含了很多深意。

首先引人关注的是,中国联通有哪些主责主业?据悉,中国联通全面发力数字经济主航道,将“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作为主责主业。

其次,上述主责主业做得怎样呢?半年报也披露,中国联通积极面向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蓝海,以产业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业务蓬勃发展,数据中心业务、云业务、物联网业务、大数据业务等布局顺利推进,部分新兴业务获得重大突破。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的产业互联网实现收入达到3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1.8%,为公司共享超70%的新增收入,也被联通视为业绩增长的“第一引擎”。其中,“联通云”收入为187亿元,同比增长143.2%;区块链专利储备排在央企第一,上半年收入同比提升48.9%,达到19亿元。

另外,后续还有啥潜力呢?数据显示,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达到21.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64亿元,同比增幅为113.67%;中国联通在半年报中也表示,公司科技创新人员占比达到26%,授权专利数达到780件,同比增长27%。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还表示,公司持续推进基础业务由市场驱动向市场创新双轮驱动转型,深入实施“5G 引领发展行动计划”以及“宽带和智慧家庭发展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基础业务规模价值并重突破。

刘烈宏在业绩说明会上也提到,中国联通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公司将紧抓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机遇,加快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面向数字经济的供给、加强能力体系建设,为业务长远稳健增长积蓄动能。

看来,刘烈宏上来之后很有信心。

可以做个对比,2015年10月,王晓初自中国电信履新中国联通当掌门人时,他一开始提出的是“移动优先”、“4G优先”、“得移动者得天下”!但是,后来,王晓初则转为政企优先、宽带优先、5G优先。

也就是说,王晓初是“三个优先”,刘烈宏是“五个主责主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