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解读联想Q1财报:游戏电脑、工作站实现强劲增长,未来将加大高端细分领域的创新

刘军解读联想Q1财报:游戏电脑、工作站实现强劲增长,未来将加大高端细分领域的创新
2022年08月11日 16:52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8月10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接受采访时分析了联想Q1的表现。

刘军表示,Q1财季联想全球游戏电脑和工作站营收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同比增长14%和28%。

刘军称,虽然全球PC市场发展增速放缓,但由于联想在高附加值PC市场上保持了强劲的增长,Q1财季达至24.4%。他强调,联想PC发展非常健康,今后将持续加大高端细分领域的创新投入。

同时,刘军还十分看好PC整体市场发展。他认为,随着混合办公趋势的强化,用户对PC的依存度和使用时长都在提升,以中国用户为例,用户使用PC的时长比疫情前增加了一倍,这种趋势会延续到疫情后。

据刘军透露,联想正在“大兴土木”,已建成的深圳和天津的工厂今年都将投产,“我们在扩大产能,在迎接未来的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