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丝博会活动内容丰富

第六届丝博会活动内容丰富
2022年08月11日 02:22 三秦都市报

  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将于8月14日至18日在西安举办。8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六届丝博会筹办情况。

  6个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

  第六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多平介绍,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丝博会累计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418亿美元,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65077亿元。丝博会已经成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促进东西部地区互动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担任主宾国,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为主宾省,渭南市、安康市为主题市。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6个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同时,本届丝博会继续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打造“线上赋能线下、线下驱动线上、线上线下融合”的会展服务平台。

  开幕式及重要活动内容丰富

  开幕式暨主旨论坛。本届丝博会继续将开幕式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同期举办。重要活动部分,主要是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事馆、国际组织及国家部委和我省共同主办的论坛和会议活动,包括2022陕西—RCEP区域经贸合作圆桌会、新时代广告的创新·融合·发展高峰论坛、2022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指尖上的丝绸之路—2022丝路妇女论坛、第十二届全球秦商大会、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2022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韩国商品展、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等等。这些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涵盖了经贸交流、金融合作、法律合作、教育合作、智能制造、碳中和、乡村振兴、妇女经济赋权等多个领域。

  主宾国活动中,开展合作项目洽谈和旅游、文化、艺术交流等活动。主宾省活动中,主要围绕各自产业优势,举办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重点项目推介会、重点签约项目等活动,开展省际间交流合作。主题市活动中,围绕各自区位优势,展示城市形象,投资环境说明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活动。丝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迎宾入城仪式、重要会见、集中签约仪式、成果发布会、“我的家乡在陕西”征文等系列活动。

  本报记者 谢斌 

陕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