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增长7.4%

Gartner: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增长7.4%
2022年08月11日 02:20 199IT

199IT原创编译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预计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增长7.4%,低于2021年的26.3%。低于上一季度预测的增长率(13.6%)。

Gartner 实践副总裁 Richard Gordon 表示:“尽管芯片短缺正在缓解,但全球半导体市场正在进入疲软期,这种疲软期将持续到2023年,届时半导体收入预计将下降2.5%。我们已经看到半导体终端市场的疲软,尤其是那些受到消费者支出影响的市场。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税收和利率,以及更高的能源和燃料成本,正在给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带来压力。这正在影响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支出。”

总体而言,由于全年经济状况的恶化,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已从上一季度的预测减少367亿美元,降至6392亿美元。内存需求和价格已经疲软,尤其是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消费相关领域,这将有导致增长放缓。

在2020年和2021年实现增长之后,2022年个人电脑出货量将下降13.1%。预计2022年来自个人电脑的半导体收入将下降5.4%。来自智能手机的半导体收入将在2022年放缓至3.1% ,而2021年的增长率为24.5%。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库存正在迅速恢复,交货期开始缩短,价格开始走弱。

199IT.com原创编译自:Gartner 非授权请勿转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