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打造数据要素改革先行地

广州海珠打造数据要素改革先行地
2022年08月11日 00:05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庄嘉宝 毕志毅报道 8月10日,全国首份区县级(海珠)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发布会暨首批“数据经纪人”授牌仪式在广州市海珠区举行。本次活动发布了全国首份区县级(海珠)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海珠区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对首批“数据经纪人”进行授牌,发布首批“琶洲领军算法师”,发布《广东省数据经纪人生态伙伴合作计划倡议书》,标志着海珠区在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造数据要素改革先行地相关工作已全面铺开。

海珠区出台了全国首份区县级(海珠)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该方案遵循全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1+2+3+X”的主要思路,提出了包括打造数据要素制度体系“试验田”、建设数据新型基础设施“先行区”、搭建数据融合创新应用“新生态”、抢占数据要素流通交易“制高点”、提高琶洲试验区创新平台“显示度”、筑牢数据安全“防护墙”等六大任务。

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